「第一次參與花地瑪聖母像巡遊」

18425080_199985420520824_6169587615811777232_n

雖然已領洗了多年,惟參加花地瑪聖母像出遊還是第一次。今年是花地瑪聖母顯現一百周年,可能是這原故,參加的人特別多,隊伍由大堂出發,開始的一段路步速緩慢,但氣氛莊嚴,大家一起唸玫瑰經,井然有序地往前行。

 

南灣路段速度仍然緩慢,但由於進入了大街,隊伍吸引不少途人及旅客的目光,有的還舉起手機拍下出遊情況,周邊等候著的車輛的馬達聲令環境變得更嘈雜。

 

西灣路段開始車輛較少較寧靜,路面較寬闊,然路程較長,且由於南灣段需人車分流,各人步伐變得不一致,隊伍開始走得鬆散,中間亦夾雜了不少途人旅客。微涼海風讓人走得輕鬆舒暢,然部分參加者已累了,需要折返。

 

為了讓自己更能專注,特意加快腳步,終於走近大隊。上山路段回頭往下望,看不到龍尾,場面讓第一次參加出遊的我很是感動。

 

好奇心驅使下,我再加快步伐,終走到大隊最前端,正要進入主教山聖堂一刻,大會及警察將人群截停,好讓聖像、神父及工作人員們順利進入。就在等候進入「窄門」期間,人群迅速增加,各人能佔的空間越來越少,最後大家被擠擁得難以動彈,這時候才想起福音中耶穌講到:「誰若想做第一個,他就得做眾人中最末的一個」。誠言,整個出遊過程不就是像我們信仰的歷程嗎?

 

翌日的主日彌撒中,李主教提示教友所選擇的,是生命? 抑或只是生活方式?

 

Margarita

發表留言